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要嫁平头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1 CCTV《第一时间》

  看一条轻松的消息。昨天有报道说,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唯一的掌上明珠纪宫公主在寻觅了多年之后,终于找 到了生命中的真爱———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一出美好的公主和平民的童话婚礼即将上演。

  黑田庆树今年39岁,生日与纪宫公主仅相差一天,现在在东京都政府工作,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他们俩都毕业于 日本学习院大学。在学校里,他们都对野生动物很有兴趣,
都是自然与文化俱乐部的成员。正是学生时代的青梅竹马成就了两 人今天的婚事。都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可是,年芳35的纪宫公主一直迟迟不嫁,也急坏了日本皇室。要说纪宫公主, 可谓性情温婉,多才多艺,而且相当贤惠,但迟迟未嫁,主要与她性格内向有关。

  另外,公主热衷赏鸟,每周都要到鸟类研究所上班,每个月还要学习5、6次日本传统舞蹈;再加上参加各种皇室典 礼、慈善活动,也无暇顾及自己的婚事。

  根据日本皇室的规定,公主下嫁平民后,将与皇室脱离关系,成为普通平民。不过公主对此似乎并不介意。纪宫公主 是日本皇室第二位下嫁平民的公主,第一位是昭和天皇的女儿岛津贵子下。

  目前,纪宫公主和黑田庆树的婚事已经得到了天皇和皇后的同意,婚礼预定在明年春天举行。

  日本公主编后

  平时我们听惯了平民女子嫁给王子这类灰姑娘的故事,像公主下嫁平民的新闻还真的不是很多。看来王室也不是那么 神秘和高不可攀。

  上海:天气渐冷螃蟹降价甲鱼热销

  随着气温的下降,上海水产市场里的行情也出现了新的变化,记者昨天从上海最大的铜川路水产市场了解到,本应在 这个时候叫的最响的大闸蟹,价格连连走低,风头都让甲鱼给抢了。

  在铜川路水产市场,大闸蟹仍然占据了半壁江山。记者了解到,3两左右的雄蟹每斤的批发价只有25元。

  售货员:今年螃蟹价格走势不理想,比去年下降了20%左右,因为到货量比较大,社会需求不怎么充分##正文相 比之下,市场里的甲鱼卖价连连走高。野生甲鱼的价格卖到了每斤近百元,就连一般的温室甲鱼价格也攀至年内价格的顶峰。

  据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冬意渐浓,甲鱼还将迎来一个销售高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