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将投巨资开发俄油气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15日电据印度媒体14日报道,印度将投资30亿美元,开发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能源领域加强双边合作。

  《印度教徒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3日至4日对印度进行访问。在此期间,印度可能将和俄罗斯签署双边能源开发协议。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计划投资15亿美元开采萨哈林-3天然气田,并投资15亿美元与俄方合作开发里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联营的库尔曼加兹油田,该油田储量高达10亿吨。目前,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已在萨哈林-1油田投资了17亿美元。

  为加强印俄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马尼·尚卡尔·艾亚尔最近访问了俄罗斯。艾亚尔说:“在印度独立的第2个50年,俄罗斯可以保证我们的能源安全。”

  印度和俄罗斯长期关系密切,印度是俄罗斯最大的军火购买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