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国数千公务员罢工百余被捕 政府称将严厉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5日,数千名韩国公务员工会成员举行罢工,要求政府取消限制他们采取集体行动的法案。韩国政府警告说这次罢工是非法的,警方已经逮捕了145人。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公务员工会15日宣布罢工,并称共有77个支部组织的44309名公务员参加总罢工。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给群众造成的不便,公务员工会要求排水、环卫和卫生部门的工会成员在总罢工期间正常上班。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警方官员说,只有
3700名公务员参加了罢工,警方逮捕了145人。据称,陆续有支部组织决定放弃罢工。

  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许成宽在声明中说:“我们无法不将这次罢工看作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所有参加罢工的公务员都将遭到严厉的惩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此次罢工事件可能导致大批公务员被解雇。为了鼓励公务员参加罢工活动,公务员工会表示,参加罢工者将成为实现民主化的功臣,即使被解雇也会很快得以复职。但行政自治部强调,全面复职是不可能,国民不会容忍这种做法。

  韩国政府起草的《公务员工会的设立及运营法》的草案公布后,引起了公务员工会的不满。这份草案保障公务员工会的结社权和团体交涉权,但不允许工会拥有集体行动权。而公务员工会要求对“劳动三权”全部予以合法化,并宣布展开“罢工斗争”。韩国公务员工会成立于2002年3月,有14万名成员,约占全国公务员总数的一半。(孙晓慧)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