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独特的二合一飞机——鱼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法国《今日军队》月刊10月号发表文章,介绍MV—22“鱼鹰”——普通飞机与直升机结合的二合一飞机。
美海军陆战队独特的二合一飞机——鱼鹰(图)
  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要装备的一种新型飞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生产,是集双引擎固定翼飞机续航里程大和直升机操控灵活、起降方便等优点于一身的二合一飞机。这种飞机是V—22“鱼鹰”系列里专为海军陆战队开发的机型。

  从2003年8月开始,MV—22“鱼鹰”飞机第一支试飞大队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纽里弗安营扎寨。该飞行大队现有8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飞行员主要来自海军陆战队。目前,试飞任务正按计划进行,预计MV—22“鱼鹰”最终可以在2006年—2007年正式开始服役。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做长远打算,为开始老化的机型寻找替代的飞机。他们需要的是既能像传统飞机那样做远距离飞行,又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或短距离起降的新型飞机。MV—22“鱼鹰”就在这种背景下,于1997年2月诞生。这种飞机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取了一种全新的飞行动力技术,即倾转旋翼技术,旋翼最大旋转角度可达95度。这种飞机可以空降伞兵,可以垂吊运送重达7吨的装备,其飞行速度是普通直升机的两倍,运载能力是其他直升机的三倍,能以每小时500公里的速度续航4000公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2015年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装备360架MV—22“鱼鹰”飞机。(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