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皇家女儿更愁嫁日本公主“傍”上平民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4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唯一的掌上明珠纪宫公主在寻寻觅觅35载之后,终于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纪宫公主已经与黑田庆树内定婚约,而且得到了天皇和皇后的认可。两人预定于明年春天举行婚礼。

  对于多年来一直在感情路上寻寻觅觅的纪宫公主而言,现年39岁的准新郎黑田庆树称得上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交。原来,黑田庆树曾与纪宫公主的二哥秋
筱宫同学,求学期间因为经常去找秋筱宫玩,从而结识了纪宫公主,两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家有公主初长成纪宫公主生于1969年4月18日。纪宫公主曾在全国各地举行的纪念庆典上发表讲话,在阪神大地震时去慰问过受灾地区的居民,并且熟练地掌握了正式出国访问所需要的知识和礼节,得到了“皇室外交官”的美誉。

  纪宫公主多才多艺,是日本有名的舞蹈家。

  一贯平民作风作为父母的独生女儿,纪宫公主集父母的万千宠爱于一身,但父母对她却从不娇纵。这也是日本皇室的家训。

  当年有人问及“如何培养教育公主”时,天皇就曾说过:“重要的是尊重本人的意愿。将来结婚要放弃皇族身份,所以她应接受作为皇族成员的教育和成为普通市民的教育,我希望在她身上把这两种教育协调起来。”

  在这种熏陶之下,纪宫公主性格温婉可人,善解人意。

  找对象真难虽然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何况纪宫公主性情温婉,宫内厅官员曾在今年年中表示,纪宫公主三年多前便开始学刺绣,还喜欢女红,连自己的毛衣都自己织,可以说是相当贤慧,但她却因知音难觅而迟迟未能出嫁,急坏了日本皇室。

  曾经有报道指出,官邸为了让纪宫公主能够早日出嫁,甚至一度考虑修改宪法,让嫁入民间的纪宫公主也能支领皇族费。可惜,如此丰厚的身家,还是没能招到一个驸马。

  有报道认为,纪宫公主之所以迟迟未嫁,与她性格内向有关。热衷赏鸟的纪宫公主每周不是到鸟类研究所上班,便是在皇宫及赤坂御用地进行鸟类调查,此外每个月她还要学习四至六次日本传统舞蹈。再加上还要参加皇室典礼活动,因此鲜与男性接触。

  更要命的是,纪宫公主的结婚对象不能从政或从商,因此只能限定在学者或艺术家等学术界人士里找,再加上对方不能住在海外,还要有一点财力才行,面就更窄了。

  日本妇女在结婚年龄方面,面临很大的社会压力。在日本人心目中,女人在20多岁便应结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