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准备加入北约 格美合作曾引起俄警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6:04 扬子晚报

  格鲁吉亚会派遣更多的部队前往伊拉克,加入在那里的国际联军部队执行反恐任务。两个连的格鲁吉亚特种部队已经动身前往伊拉克。格鲁吉亚还将继续同美国在军事领域进行密切合作。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巴拉米泽最近表示,在伊拉克的格鲁吉亚军人的数量在最近几个月内将会大幅度增加。巴拉米泽说,明年一月份格鲁吉亚将会再向伊拉克增派550名士兵。这
样作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组成部分,在伊拉克的格鲁吉亚部队的人数将会达到850人。

  几天前,两个连共有300人的格鲁吉亚特种部队已经抵达科威特。这批格鲁吉亚军人在科威特经过一些补充的训练并对当地气候进行适应之后将会进入伊拉克执行反恐任务。这批格鲁吉亚军人将主要负责保卫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办公室的安全。格鲁吉亚军人将在联合国办公室建筑物的内部执勤,而美国军队负责保卫建筑物的外部安全。

  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后,格鲁吉亚不断增加自己在伊拉克的部队人数。格鲁吉亚在伊拉克的军队人数当初仅仅有70人,但从今年4月起,格鲁吉亚在伊拉克的部队人数已经接近160人。

  独联体国家大都派兵伊拉克

  绝大多数东欧前共产党国家和独联体国家都向伊拉克派遣了部队。独联体国家中,乌克兰军队在伊拉克的人数最多,目前有将近1600人,因此格鲁吉亚很快将成为继乌克兰之后向伊拉克派兵人数第二多的独联体国家。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将会继续同国际反恐联盟积极合作。他说,格鲁吉亚军队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执行反恐任务。这可以使格鲁吉亚军人获得很多宝贵经验;这部分格鲁吉亚军人将成为格鲁吉亚军队的核心。

  格鲁吉亚准备加入北约

  格鲁吉亚是美国反恐战线上的密切盟友而且正在积极准备加入北约。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透露,美国对格鲁吉亚的军事援助将增加两倍。

  最近两年,美国已经为格鲁吉亚训练了4000名士兵。目前双方正在制订新的军事合作计划,接受美国训练的格鲁吉亚军队人数可能将会超过6000人。这意味着将近一半的格鲁吉亚军队都将接受美国的训练。

  土耳其也表示,将会按照北约标准为格鲁吉亚训练两个旅的军队。从1998年起,土耳其共向格鲁吉亚提供了将近40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格美合作曾引起俄警觉

  格鲁吉亚同美国和北约在军事上的积极合作曾引起俄罗斯的警觉。但莫斯科卡内基基金会副主任特列宁认为,其实美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有许多利益互相吻合,俄罗斯在这方面应该配合美国。他说:“俄罗斯和美国应该转向更积极地讨论彼此如何合作,在前苏联的南部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那里的稳定。”

  他继续说:“俄罗斯所面临的安全问题都来自于前苏联解体后新独立的国家的不稳定和虚弱”。特列宁说,俄罗斯应该同美国在类似格鲁吉亚这样的俄罗斯周边国家相应的方面合作。这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宗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