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捕“基地”分子供认:核材料经墨中转偷运入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3 重庆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日前向美国《时代》周刊透露,据最近在巴基斯坦落网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供认,该组织计划通过墨西哥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偷运到美国,然后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这一情报再次给美国的边境安全敲响了警钟。

  即将出版的《时代》周刊报道说,供出上述情报的这名“基地”分子名叫谢里夫·马斯里,是今年8月底在巴基斯坦与伊朗和阿富汗两国接壤地区被捕的。

  据马斯里说,基地组织准备将核材料从欧洲直接运往美国,或者以墨西哥作为中转站,先将核材料运到墨西哥,再由该国的“基地”成员利用墨美边境上的防卫漏洞将这些危险的材料送到美国国内。由于直接运到美国难度较大,通过墨西哥转运应该是基地组织相对较好的一个选择。

  美国和墨西哥的情报部门已就基地组织成员使用墨西哥为集结地,获取生物、化学、放射性物质或核材料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另外,美国方面开始对经过美墨边境的重型卡车严加盘查,墨西哥方面也将加强对其境内飞行学校和航空设施的检查。

  另外一件令美国官员深感忧虑的事件是:两周前,圣迭戈南部一架喷洒农药的飞机被三名来自墨西哥南部的人偷走了;这三人攻击了一名警卫,然后驾机往南飞去了。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分子有关,但美国执法部门一位高级官员指出,喷洒农药的飞机也能被用来喷洒有毒物质。这架飞机至今下落不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