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冲突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8 解放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在驻伊拉克美军宣布完全控制了费卢杰后,11月15日,伊拉克武装与美军又爆发了新一轮的战斗。此外,摩苏尔及巴古拜的混乱状态也有愈演愈烈之势。

  据报道,驻伊美军11月15日对坚守在费卢杰的伊拉克武装目标进行了空中轰炸、炮轰和迫击炮袭击。据悉,至少有五发炮弹击中了城区,空中轰炸也命中城中目标。

  驻伊美军此前宣布,经过一周的大规模进攻,他们完全控制了费卢杰全城。但是,尽管美军已宣布“解放”了费卢杰,抵抗武装仍在一些地点与美军继续战斗和周旋。美军上校迈克表示,还可能需要四到五天对房屋逐个搜索,才能结束战斗。

  美国军方14日发表声明说,在驻伊拉克美军对费卢杰展开的军事行动中,38名美军士兵和6名伊拉克士兵被打死,另有275名美军士兵受伤。美军方估计,在持续一周的费卢杰战役中被打死的反美武装人员达1200多人,另有大约400名疑为反美武装的人员被抓获。

  另据报道,摩苏尔警方当天同当地武装分子发生冲突,7名警察和30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死亡。一名警察被武装分子从医院的病床上拖走并遭杀害,尸体被悬挂示众,直到其他警察赶到才将其尸体收走。

  美军当天还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市同反美武装交火并出动飞机进行轰炸,约有20名反美武装分子在冲突中死亡。据目击者和美军称,15日早晨,一伙武装人员以一座清真寺作掩护,用机枪和肩扛式火箭筒袭击了巴古拜一所警察局和一支美军车队。伊拉克部队随后搜查了清真寺,查获迫击炮弹和火箭弹。

  另据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发言人15日证实,上周在巴格达被绑架的3名阿拉维亲戚中,除其堂兄外,两名女眷已于14日获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