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布哈兹面临内战 格鲁吉亚指俄军要武力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局势恶化,因总统选举引发的冲突愈演愈烈,两位候选人巴加普什和哈季姆巴支持者间的冲突不断,阿面临爆发内战的危险,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驻外高加索维和部队开始向阿首府苏呼米方向进军,准备武力干预。

  如今,阿布哈兹已处于内战边缘,巴加普什支持者占领了政府大楼,阿当局宣布此行动为企图发动国家政变,命令部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据俄《生意人报》报道,11月13日,巴加普什的1.5万多名支持者,阿布哈兹“阿姆扎哈拉”、“阿伊塔伊拉”、“统一阿布哈兹”政治运动及独立工会联盟成员,召开大会,发表声明,称巴加普什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而现总统、总理无视他们的意见,因而进行抗议活动,阻止议员、政府成员正常工作。

  12日,俄外交部发言人警告称,如果阿布哈兹局势继续恶化,俄将被迫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利益。负责冲突协调事务的格国务部长哈因德拉夫认为,俄军向苏呼米换防表明俄准备武力干涉主权国家内政。

  俄《独立报》称,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委员会阿布哈兹事务局局长吉克纳泽13日宣布,俄军装甲设备开始从加利斯基驻地向苏呼米市开进,格为此向俄驻格大使奇希奎什维利提交了抗议照会。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驻苏呼米维和部队司令部发言人莫连科中校宣布,俄军两辆装甲运输车驶向苏呼米是为了加强与阿政府大楼只有1公里之隔的维和部队总部的安全。

  军事专家阿拉达什维利认为,俄军封锁了通向苏呼米的道路,防止局势进一步激化,因为阿布哈兹居民手中有大量武器,局势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失控。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对此未做任何评论。(固山)【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