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布莱尔再次呼吁欧美摈弃分歧 共同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15日就英国外交政策发表演讲,再次呼吁欧洲与美国摈弃因伊拉克战争而产生的分歧,共同致力于国际反恐斗争及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民主进程。

  布莱尔呼吁美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采取多边主义的做法,与其他国家共同合作。他强调说,除非美国愿意伸出合作之手,否则在世界上推行民主的目标就无法实现。

  布莱尔称,欧美在处理双边关系时都不应采取自大的态度,欧洲各国应把握美国的政策在不断发展的这一机会,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国际事务中紧密合作。他说:“欧洲对美国的意见采取奚落的态度或是取笑美国的领导能力,那不是明智的态度。对欧洲来说,明智的做法应是阐明恐怖主义问题决非仅通过强硬手段就可以得到解决。”

  布莱尔指出,民主应是欧美关系发展过程中的契合点,阿富汗、伊拉克及中东地区的安全稳定都取决于民主是否能够在上述国家和地区得以实现。欧美应协调一致,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民主及人权。他说:“欧洲与美国会逐渐意识到,单纯依靠常规军事手段无法战胜恐怖分子。确保长期的安全应基于对民主、自由及公正的承诺。”

  布莱尔在演讲中再次强调英美特殊关系对英国的重要性。他说,英国在国际上只有通过盟友关系才能发挥自身的作用。英美许多观念相同,美国在英国有难时定会伸出援助之手。他还表示,英国也十分珍视同欧洲其他国家的关系,英国将继续在欧洲与美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欧美发展更为紧密的关系。(记者马知涵)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