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内讧 新长官与元老级职员关系恶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国中情局内讧新长官与元老级职员关系恶劣(图)
  据外电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惊曝内讧丑闻,最近一周,中情局一些高级官员与新任局长戈斯带来的助手发生了一系列激烈冲突,中情局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之中。外界认为,戈斯新任命的高级助手由于对中情局资深官员有不敬行为,这极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辞职风潮。

  中情局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见图)上周末宣布他将辞职。而外界估计中情局负责行动的副局长斯蒂芬·卡佩斯也在11月15日宣布辞职。麦克劳克林在中情局工作了32年,在今年7月原局长特尼特离职后曾担任代理局长。中央情报局内部近日的纷争有可能是他离任的原因。

  目前,中情局的士气处于25年来的最低潮,前中情局官员警告说,中情局高层不和可能让该机构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处于混乱状态。由于在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未能提前预测“9·11”袭击等方面,中情局面临各种指责。戈斯甚至在到任前,就曾公开宣称中情局未能发挥应有作用,并承诺将对中情局进行大规模改革。

  然而,戈斯上任之初便遇到阻力。戈斯曾是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和前中情局官员,他来中情局上任之时就从国会山带来四名高级助手。而戈斯的办公室主任帕特里克·默里与中情局元老们关系搞得尤其紧张。戈斯最初还计划把他在情报委员会的助手迈克尔·克斯迪夫也从国会山带到中情局。但当时有人爆出克斯迪夫20年前曾因盗窃行为被捕而被迫离开中情局的消息后,戈斯这一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在“9·11”调查报告的建议下,戈斯开始大张旗鼓对中情局进行改革,然而他在改革过程中却遇到严重阻力。中情局情报处的关系尤其复杂,戈斯与情报处的关系也似乎最为恶劣。情报处是由资深情报人员组成的中情局内权力最大、最秘密的机构。在不引起反抗的情况下改革情报处对任何人都是种检验,何况戈斯从一开始就走上了错误的轨道,他既未能与资深情报官员结成同盟,也没有清楚地表明心中的改革思路,因此遭到中情局元老们的反对。由于改革存在的大量不确定性,中情局内部矛盾进一步加剧。(北京青年报/杨教)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