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要出国的国务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9 潇湘晨报

  鲍威尔在1995年出版的自传中写道:“我去过世界的大多数地方,在飞机上度过几年时间,我对这一切已经不感兴趣了。”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记录,鲍威尔是美国近30年来最不愿意乘飞机穿梭访问各国的国务卿。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在鲍威尔看来,国务卿的工作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为总统提供外交政策方面的建议,并领导国务院执行美国外交政策,“国务卿认为他的大部分时间
应该呆在华盛顿。”

  鲍彻表示:“他(鲍威尔)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出国访问,而且越简短越好。他更喜欢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与外国领导人交流,或接受电视采访与外国观众见面。”根据国务院的计算,仅仅在9·11后的两年中,鲍威尔共给外国领导人打过1500个公务电话。除此以外,他还经常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并定期与在华盛顿的外国官员会面。据鲍彻说,“在这些方面他比其他国务卿做得更多。”

  这引起一些外交政策专家以及一些官员的不满,他们甚至认为,正是由于鲍威尔出国访问次数太少,才直接导致美国的国际形象下降。

  亲情 曾为护子发飚

  鲍威尔的儿子迈克尔·鲍威尔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成员。因为霍华德·斯特恩主持的栏目内容太过越轨,因此遭到了FCC的重罚。斯特恩在电视节目中直截了当地攻击小鲍威尔说:“你是怎样得到你的工作的?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你的父亲帮了忙,才让你坐在那个职位上,充当法官和仲裁者的角色。”他接着补充说:“我打心眼儿里认为,你没有资格成为委员会(FCC)的头儿。”

  对此,一向温和持重的鲍威尔终于生气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说:“我的儿子是个非常能干的人,我认为他的工作非常优秀。”他说,早在他本人成为国务卿之前很久,迈克尔就已经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成员。

  爱好 名车中独爱“沃尔沃”

  众所周知,鲍威尔对“沃尔沃”车(Volvo)十分钟爱。对此,鲍威尔说:“其实没什么特殊原因,只不过我孩子上学时,家里需要辆车,但他们都想要辆更具运动性、更独特的车,而我想要的除了安全还是安全。”

  “于是,我选了辆1977年款的‘沃尔沃’车,让我儿子开着它上学校,那真是辆有趣的车。后来,我又给自己买了一辆稍旧些的。周末,当我忙碌了一周想回家放松放松时,它就派上了大用场,因为我要修车,修不好,就只能和司机一起用绳索把车拖回家。一度我们在那条路上很出名,因为人们知道我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还有人找我修车呢。那时,我家里总是有多余的零件。”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