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正在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2 潇湘晨报

  于20年前首先发现泰坦尼克号残骸的美国探险家鲍勃·巴纳德博士,日前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潜水旅游者的造访以及搜寻“纪念品”的活动正在加速这座巨大沉船的毁灭。

  据报道,巴纳德博士是于1985年在北大西洋海域1.3万英尺深的深海中首先发现泰坦尼克号残骸的。今年6月份,巴纳德再次带领科学家访问了泰坦尼克号。两次造访,沉船面貌
的差别之大令巴纳德感到震惊,船体以及船上物品被人为破坏的程度远远超过了自然衰败的变化。据统计,自泰坦尼克号残骸于1985年被发现以来,已有大约6000多件艺术品和工具等物品被“盗走”。

  巴纳德说,最应该引起警惕的是那些来泰坦尼克号“抢劫”的潜水者,他们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开着推土机进入了卢浮宫(巴黎的一个博物馆)”。

  “Most alarming was damage caused by submersibles landing onthedeck of the Titanic,it's sort of like going into the Louvre(Museumin Paris) with a bulldozer,”said Ballard。

  关键词: alarming

  使人惊动的,令人担忧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