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与阿根廷签订多项双边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5日电(记者曹宇)韩国总统卢武铉与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15日在这里进行了会晤。会晤后,两国政府签署了包括教育、文化、能源、矿产等领域的多项双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卢武铉当天上午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与阿总统基什内尔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双边会谈。会谈后,韩阿两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签订了一系列双边协议和备忘录,其
中包括韩国进出口银行向阿根廷国家银行提供3000万美元贷款的谅解备忘录。这批贷款也是阿根廷自2001年末遭受经济危机以来所得到的第一批国外贷款。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说,“希望这些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提高阿韩两国的双边经贸额和成立更多的合资公司。”

  卢武铉说,韩国也正准备同南方共同市场(由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四国组成)商讨建立自由贸易区。

  据阿根廷官方统计,截至到2004年8月,韩国在阿根廷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了3.2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渔业、矿业和家电等领域。目前,在阿根廷约有两万韩国侨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