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发现萨达姆获得213亿美元非法石油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参议院政府事务常设委员会11月15日在听证会上获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联合国对伊制裁期间走私石油,并绕开“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幕后石油交易,获取了超过213亿美元的非法收入,比原先估计的数字翻了一番还要多。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数字之所以出现巨幅增加,主要是因为美国调查人员调查了更广泛的时期。原来,调查小组考虑的是1996年“石油换食品”计划开始以后发生的幕后交易。
现在,他们考虑的时间段扩大至1991年到2003年。萨达姆政权从1990年8月6日起被制裁。

  213亿美元的最新数字包括:“石油换食品”计划前的39亿美元以及计划期间的173亿美元。在计划期间非法赚取的173亿美元当中,97亿美元来自石油走私,44亿美元来自人道主义物资合同,2.41亿美元来自正常石油销售的过高索价,21亿美元来自高价进口劣质食品并赚取回扣,4.03亿美元来自非法收入的海外投资。

  美国原来估计,在1990年至2003年期间,萨达姆政府获得了100亿美元的非法石油收入。

  参议院政府事务常设委员会表示他们将继续进行调查,以彻底搞清楚“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内幕。

  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