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不排除伊朗有秘密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15日的一份报告称,虽然伊朗还没有将其申报的核材料用于违禁活动,但还不能排除伊朗有秘密核计划的可能。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对伊朗核问题所做作的最全面的一份报告中说,该组织对伊朗申报的所有核材料进行了考察,但没有发现这些材料被用于军事用途。

  不过原子能机构指出,还不能确定伊朗是否存在未经申报的核材料和核活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得到的一份没有公开的报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由于伊朗对其在2003年10月前所进行的敏感核活动进行了隐瞒,对伊朗的核调查需要更长的时间完成。

  报告称,伊朗同意核查人员进入拉维赞检查,美国曾怀疑这一设施与伊朗的核武器计划有关。原子能机构目前正在等待有关该设施的更多的信息。

  报告证实,伊朗已向原子能机构递交了一分书面声明,同意从11月22日起暂停浓缩铀计划。原子能机构正在制订计划,对伊朗的这项承诺进行验证。

  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本月25日举行会议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并敦促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该日前,向理事会提交有关伊朗核计划的评估报告。

  此后,伊朗与德、法、英三国就伊核问题相继举行了多轮会谈并达成妥协,伊朗14日宣布暂停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核活动。

  【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