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试验超级导弹2小时内可打到全球任何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11月1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研制一种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相信的新型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新型导弹将利用超音速冲压喷射技术(scramjet technology),一旦研制成功,能够在两个小时之内击中地球上的任何目标。据悉,这种导弹的射程达9000英里(约合14500公里),比地球周长的1/3还要长。令人吃惊的是,它能在两个小时之内击中地球上的任何目标。该导弹有望于2005年进行首次试验,但投入部署可能要等到2010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航天工程师普雷斯顿·卡特说:“有了这种导弹,如果某些人与美国或英国作对,我们立即就能击败他们。”

  《飞行国际》(Flight International)的美国编辑格雷厄姆·沃里克表示:“这种新型导弹几乎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打到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目前的巡航导弹必须由B-52轰炸机搭载,从开始计划到击中目标,至少需要24小时。美军希望找到更迅速的打击方式,以确保一旦发现本·拉登在某个咖啡馆里品尝咖啡,两个小时内就有一枚炸弹击中目标。”

  另据《卫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上空进行无人驾驶X-43A极速飞机的试飞,预计速度将达到7200英里/小时(约合11600公里/小时),大约是音速的10倍。令媒体关注的是,如果这种飞机实现了民用化,将给出国旅行带来极大的方便,届时从英国伦敦飞到澳大利亚悉尼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