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局长“清除异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6:3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主管国外秘密行动的高级官员斯蒂芬·卡佩斯和他的副手迈克尔·苏里克15日辞职,起因是与新领导层发生冲突。

  中情局新任局长波特·戈斯15日发表声明说,卡佩斯和苏里克向他递交了辞呈,一名高级秘密情报官员将接替卡佩斯,负责中情局招募外国间谍和在海外开展秘密行动的工作。戈斯说:“我们在反恐斗争和任何重要行动中将不会有分歧。”

  由于“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情报工作出现失误,中情局受到外界指责。戈斯今年9月出任中情局局长后,对中情局工作进行了改革。批评人士说,戈斯身为中情局局长有权进行变革,但他疏于直接与下属沟通。相反,戈斯授予他带进中情局的“旧部”过多权力,引起中情局下属的不满。

  按照中情局消息来源的说法,戈斯的办公室主任帕特里克·默里独断专行,对高级官员缺乏尊重,卡佩斯和苏里克因与他不和而辞职。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民主党成员简·哈曼15日批评中情局在戈斯领导下正在走向内讧。哈曼说,戈斯上任的几周表明,中情局正被一个“具有高度党派倾向、毫无经验的团队”领导,由此导致了一系列争斗和辞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