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枪杀受伤战俘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人强烈谴责美军枪杀重伤伊武装分子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15日率先报道,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费卢杰清真寺里枪杀了一名手无寸铁、身受重伤的伊拉克人。这一消息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伊拉克人愤慨不已。

  据美联社16日报道,在巴格达,一名逊尼派穆斯林在观看半岛台播放的录像以后说:“看看这个被他们杀害的老人吧。他是武装分子吗?在这个清真寺里被杀害的人当中有武
装分子吗?他们的武器在哪里?我无话可说。”

  伊拉克交通部的一名职员说:“因为家里没电,我没有看电视。不过,住在娘家的老婆打电话告诉我。她哭了,我也泪如泉涌。我想大喊大叫。”

  一名基督教商人说,虽然美军表示对此事展开调查,但结果很可能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一样:虽然美军士兵毁坏了别人的生活,但仍然逍遥法外。费卢杰城内的主要居民是逊尼派穆斯林。目前尚不清楚什叶派穆斯林对此事的看法。

  这一事件还引发国际法律专家进行了讨论。他们指出,战争的基本规则是,当敌人无法抵抗的时候,应该保护受伤的敌人。不过,他们也认为这名美军士兵可能是出于自卫那么做的,因为一名受伤的武装分子可能引爆身上藏着的炸弹。关键问题是,这名伊拉克人当时是不是战俘。(王建芬)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枪杀受伤战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