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前领袖齐奥塞斯库侄女出书揭暗杀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16日电(记者周荣子)由罗马尼亚前领导人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的侄女米哈埃拉·莫拉鲁·齐奥塞斯库写的名为“我不抱怨,不叫屈,不哀鸣”一书11月16日在布加勒斯特正式发行。这本书是由罗马尼亚《思索出版社》出版的。

  罗新社16日报道说,这是尼·齐奥塞斯库夫妇1989年12月25日被枪杀后他的家人所写的第一部介绍齐奥塞斯库家庭内情的书。报道说,齐的侄女在自己的书中揭示的一些情节
是令人震惊的。书中尼·齐奥塞斯库“受到了善意的讽刺”,对尼·齐奥塞斯库的夫人埃列娜·齐奥塞斯库的描写同罗马尼亚人已知晓的情况不一样。书中还说,1989年12月罗政局剧变后,尼·齐奥塞斯库的小儿子尼库想告诉新的当局他父亲在去世前的几年里已同外界隔绝。

  罗新社报道还说,该书的作者16日在书的发行仪式上说:“我是在1990年就想写这本书的,因为我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1989年12月事件的。”她还说,“当时的事态对我说来是非常痛苦的,对别人说来则是耸人听闻的。”

  作者是尼古拉·齐奥塞斯库之兄——马林·齐奥塞斯库的大女儿,现为布加勒斯特大学俄罗斯语言和文学系博士副教授。马林·齐奥塞斯库原为罗马尼亚驻奥地利使馆商务参赞。1989年12月25日当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夫妇在动乱中被杀后,马林也在奥地利不明不白地死去。马林有二个女儿,小女儿早已在奥地利定居。

  米哈埃拉·莫拉鲁·齐奥塞斯库在自己的书中还发表了一些她的家人从未公开过的照片

  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的弟弟——弗洛雷亚·齐奥塞斯库对本社记者说,他的侄女写此书除了把齐奥塞斯库家庭一些真实情况告诉读者外,也是为了悼念她那含冤而死的父亲——马林·齐奥塞斯库。

  尼古拉·齐奥塞斯库一家共有兄弟姐妹9人,尼古拉排行老三。老大是大姐——尼古利娜;老二是马林,老四是马利瓦拉(女);老五弗洛雷亚为前《火花报》记者;老六安德鲁察1989年12月前曾任内务部警官学校校长,中将军衔;老七伊利耶曾是罗马尼亚军事科学院历史系教授、国防部副部长兼罗军最高政治委员会书记,中将军衔;老八是利娜(女);老九叫杨,曾任罗农业部部长。现在,除了老四、老五和老九外,其他都已逝世。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共有两子一女,他的小儿子尼库于1996年8月因病去世,目前只剩下女儿左娅和大儿子瓦伦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