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人:带咸鸭蛋过境中国学生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一名中国学生前往新西兰的惠灵顿,携带咸鸭蛋、干椒及茶叶入境,被截获没有报关。日前被新西兰法庭重罚一千元,兼要付诉讼费三百三十元。

  据介绍,案发当日,被告由中国经悉尼过境来到惠灵顿机场,在入境前填报没有携带不准入境货品,大摇大摆走“绿色”通道,在走出通道之前还经过违禁品警告牌及赦罪的垃圾桶。

  据了解,二十五岁的董小辉被控藏有未得许可物品,及违反生物保安法,作出虚假报关罪名。被告在惠灵顿地方法庭承认控罪。

  被告被截获后向海关人员解释,是自己一时忘记报关。辩方律师向法庭求情,指被告不知带食物入境这么严重。但法官认为被告知道自己有责任要填报,此案特别要留意的一点是被告想尽快离开机场。(中新)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