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宣布立法限制公共场所吸烟 鼓励健康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16日宣布立法限制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在大部分工作场所、饭馆和咖啡馆禁止吸烟。这项立法如果得到议会的批准,将会在四年内逐步实行。

  但是,这项计划没有完全禁止在不提供食物的酒吧吸烟,也没有像活动人士要求的那样完全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最近在爱尔兰共和国通过了这样一项禁令。

  英国政府的禁令是一项政策文件内容的一部分,目的在于鼓励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于英国政府的这项禁令,公共卫生活动人士认为不够严厉,因为部分酒吧和俱乐部不在禁止之列。

  爱尔兰在今年三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禁止在餐厅和酒吧里吸烟的国家。随后挪威、马耳他等一些欧洲国家纷纷仿效。

  在英国,拥有立法自主权的苏格兰已经在上周宣布了类似的计划。另外,西班牙也有相似的计划。

  今天宣布的立法计划适用于英格兰和威尔士,追随了试图保护公众健康的国际潮流。

  不过,这项禁令不是一律禁止,不提供食品的酒吧和俱乐部不在禁止之列。

  在其他国家,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城市和地区已经有类似禁令,澳大利亚计划在2007年底之前实行禁令。

  当然,做出这些保护公众健康举动的并不限于西方国家。

  在俄罗斯,苏联解体之后,人均寿命大大缩短,大量的吸烟被认为是一大原因。俄罗斯国会正在谈论实行部分禁令的法案。但是要指出的是:俄罗斯公共交通系统现有的禁令普遍无人理睬。

  伊朗也禁止在公共室内空间吸烟,禁令同样经常得不到遵守。

  坦桑尼亚也禁止在公共交通车辆上和学校、医院里吸烟。

  喜马拉雅山国不丹本星期宣布成为第一个禁止销售烟草的国家,实际上是取缔了吸烟。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