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勿向“台独”发错误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维护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领导人就两岸关系发表“十点讲话”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认为上述讲话中有“积极和建设性”内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已就台湾当局领导人“十点讲话”中的有关内容阐明了我们的立场。

  “我在此要指出的是:美方应充分认清‘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欺骗性及其严重危害,恪守美国领导人和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她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