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国家财长对美元持续走软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的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们16日纷纷发表讲话,对美元持续走软可能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表示担忧,并要求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美元汇率的过度下滑。

  担任欧盟财长理事会主席的荷兰财政大臣扎尔姆说,各国财长一致认为汇率“过度和无序的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因此,近来美元汇率的大幅波动是“不受欢迎”的。他希望
美国政府继续执行“强势美元”政策,以阻止美元汇率的过度下滑。

  即将担任欧元集团主席的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表示,美元贬值的原因在于美国居高不下的财政和经常项目赤字,而欧元则被迫承担了美元贬值给国际货币体系带来的大部分压力。他希望美国政府注意到欧洲国家的呼吁,采取具体措施以阻止美元汇率的急剧下跌。

  容克称,欧元对美元汇价高企已经影响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而欧元区经济疲软会导致欧洲国家减少对美国产品的需求。因此,美元持续贬值既不符合欧元区国家的利益,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国家财长在美元贬值问题上提高调门,是由于近来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的压力有所减轻,而且有迹象显示欧元持续走强已经开始影响欧元区的出口和经济增长。

  近几个月来,欧元对美元汇率一路上扬,并在上周一度突破1比1.30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记者田帆)来源:新华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