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大汽车生产商大众加大削减成本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AG)正在加大成本削减力度,以期扭转近期利润下滑的势头。该公司准备在今后2年内把对汽车业务的投资削减6%,同时减少对在中国合资企业的投资额。

  大众汽车同时称,其负责北美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将离开公司。预计大众汽车北美子公司今年的亏损额将达10亿欧元(合13亿美元)。

  此前,大众汽车采取了一系列削减成本的措施以应对本土市场需求的疲软以及亚洲低成本制造商竞争压力的加大。今年第三财政季度,大众汽车的净利润下降了65%,延续了2002年以来的下滑态势。

  大众汽车上周五宣布,在2005-2006年之间对汽车业务固定资产的投资额为118亿欧元,较先前计划减少了6%。该公司将在此后的两年总共支出163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资本化发展费用和金融资产。该公司表示,这一数额较先前预期向下做了更大幅度的调整,但未对此作进一步说明。

  大众汽车的发言人称,有关削减成本的许多具体步骤现在仍未确定,但是他表示没有削减车型的计划。在需求疲弱之际,大众汽车深受成本居高不下的困扰,迫于压力,该公司最近增加了能够在多款车型上使用的零件数量,以降低成本。

  在其汽车业务的投资预算中,有65%,即77亿欧元,将用于对车型进行现代化和扩充。大众称,“这笔资金将使公司能够继续执行其车型开发的计划。”大众汽车的中国合资公司今后两年将把支出削减22%,至21亿欧元。中国投资额的大幅削减是市场放缓的另外一个信号。

  大众汽车是中国市场的领跑者。市场放缓以及竞争压力加大迫使大众及奥迪(Audi)子公司采取降价举措,这导致大众在中国市场利润锐减。该公司表示,其中国业务在2005年年底前将削减大约4.1亿欧元的成本。

  大众汽车发言人称,该公司削减中国合资公司支出的决定反映出“在短期,我们不得不对海外投资保持警惕...没有人能断言中国市场未来的走向。”大众汽车还表示,其监事会一致同意,从12月31日开始,终止与管理委员会成员JensNeumann的合约,但未对此做进一步阐述。Neumann是大众汽车战略、司库、法律事务和组织的负责人。

  他的职责之一是督导大众的北美业务。由于激烈的价格战和新车型的匮乏,大众在北美销售额急剧下滑。大众的新款Golf将直到2005年才将登陆美国,比欧洲晚了将近两年。售价为70,000美元的Phaeton是过去几年中登陆美国市场的一款新车,但该车遭到了惨败的命运。

  Neumann的离去进一步巩固了大众首席执行长BerndPischetsrieder对公司的控制权。大众表示不会找人填补Neumann留下的空缺,该公司将会把他的财务职能委任给首席财务长HansDieterPoetsch,而Pischetsrieder将接手战略、法律事务和组织。来源: 华尔街日报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