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名美军攻击伊第三大城摩苏尔 未遇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1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从16日早晨开始,美军出动一千多人的部队,加紧对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的控制,基本上没有遇到反叛分子的抵抗。

  夜幕降临后,当局宣布实行宵禁。通往这座城市的五座大桥已经被封锁。

  上周,该市以及其他逊尼派地区的警察局遭到反叛分子的袭击,据称这些袭击是对美
军攻击费卢杰所进行的报复。

  费卢杰现在基本上在美军的控制之下。伊拉克当局说,他们正在对在费卢杰军事行动中丧生的一千六百人取指纹并拍照。当局还说,有一千多人被拘留。

  伊拉克当局还表示,他们正在恢复费卢杰市的行政当局,并开始重建和对被毁的市区进行赔偿的工作。

  副议长被逮捕

  据来自巴格达的报道说,美国军队逮捕了伊拉克临时议会的副议长纳西尔·阿耶夫。

  阿耶夫所属的伊拉克伊斯兰党的一位发言人说,阿耶夫是清晨在巴格达的家中被捕的。这位发言人要求伊拉克总理阿拉维进行干预,确保阿耶夫获释。

  上个星期,属于逊尼派穆斯林的伊拉克伊斯兰党为抗议美军对费卢杰的攻击而退出了政府。

  费卢杰形势

  美国表示,美军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战斗之后,已经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城市费卢杰,虽然美军仍在继续挨家挨户的搜查行动。

  美军的一位发言人说,少数残余力量还在进行顽强的零星抵抗。他说,有1000多名他所称的作战人员被活捉,几乎都是伊拉克人。

  美军还说,他们已经开始对美军士兵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展开调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说,一名美军士兵枪杀了一名已经解除武装的身负重伤的抵抗者。(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