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大换血 鲍威尔等四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布什政府大换血鲍威尔等四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组图)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简历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15日宣布,国务卿鲍威尔已经决定辞职。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同日也证实,除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辞职外,美国教育部长佩齐、农业部长维尼曼和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也递交了辞呈。麦克莱伦拒绝透露继任人选,但表示继任者产生后鲍威尔才会离开

  至此,继上周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和商务部长唐·埃文斯双双正式辞职后,布什政府内阁成员大“换血”在第二周继续持续。目前布什15名内阁成员已有6名“重臣”离去。

  国务院的官员说,鲍威尔今天早上对下属说,他已经在上周五递交辞呈,他将在布什选出继任者后离开。在此之前,他将继续履行国务卿的职责,他将于下周访问埃及,还将参加一个关于伊拉克的会议。鲍威尔本人预计自己将在明年1月离任。但目前尚不清楚,鲍威尔是否会呆到布什1月20日就职仪式当天。

  在白宫1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证实鲍威尔辞职的消息后不久,鲍威尔也在国务院召开记者会,非常低调地谈自己辞职的消息。鲍威尔说,继任者一到任,我就会离开。我向你们保证,我将尽职到我离开的最后一刻。他还表示,他从来就没有打算过干两任。他可能几周或一个月后才会离开。鲍威尔说,他和布什达成共识,都认为选择这个时间离任对他来说很恰当,我们之间既没有人提出任何提议,也没有谁讨价还价。

  事实上,两年多以来有关鲍威尔在布什连任后就会走人的传闻甚嚣尘上。目前舆论普遍预测鲍威尔的继任者有可能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丹福思和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

  现年67岁的鲍威尔曾经担任过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2000年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国务卿。在过去四年的国务卿生涯里,因为在外交上执行温和路线,鲍威尔被人们普遍认为是“鸽派”,在内阁中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鹰派”显得格格不入。(苏影)
布什政府大换血鲍威尔等四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组图)
美国教育部长佩齐,71岁,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教育部长

布什政府大换血鲍威尔等四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组图)
  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52岁,曾任密歇根参议员,连任失败后入布什内阁
布什政府大换血鲍威尔等四名内阁成员递交辞呈(组图)
  农业部长维尼曼,55岁,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农业部长。来源: 新华网专稿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