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出全省首份行贿档案查询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昨日,湘潭市建设局向湘潭市检察院发出了“建设北路改造工程报名查询函”,查询14家报名投标参与该市建设北路改造工程的公司是否有行贿记录。据悉,这是全省第一份工程建设领域行贿档案查询函。

  据了解,不久前,湘潭市检察院、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联合发出通知,在该市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行贿档案查询工作。工程建设单位如在项目立项、勘察、设计、招投标、施
工、监理、资金拨付、材料物资设备采购、竣工验收过程等环节中有行贿行为的,将被录入“行贿档案”,即“黑名单”;工程建设主管单位,进行招投标活动时,对报名单位进行资格预审前,要及时向检察机关发函查询,检察机关接到查询函后,在3日内提供准确的书面结果;建设主管单位接到查询结果或检察机关建议后,应按有关法律规定,根据不同情况作出处理,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对上了“行贿黑名单”的单位,建设单位将作出取消投标资格等处理。

  实行“黑名单制”是为了遏制、减少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职务犯罪,从而规范建筑市场。湘潭市的建设北路改造工程总投资600万元,省建三公司等14家工程公司报名入围,湘潭市建设局将这14家公司名单提供给该市检察院,查询这14家单位中是否有上了“黑名单”的。11月16日,湘潭市检察院回复,这14家公司都没有录入“黑名单”。该市建设局才允许其参与招投标。

  湘潭市建设局审监科科长高敏告诉记者,该市是全省第一个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行贿档案查询工作的试点市,而建设北路是湘潭市开展行贿档案查询的第一个工程,湘潭市建设局发出了全省第一份工程建设领域行贿档案查询函。今后,湘潭市内有关工程,尤其是国有投资或国有投资控股工程都将实行此项工作。

  作者:刘炬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