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生产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11月15日报道,首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正在生产中并且进展良好。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项目管理人员称,首架飞机总装时间定于2005年春天开始。

  2005年春开始装配的目标正好与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即国防部评审进度相一致。据国防部发言人称,国防采办局将于明年3月实施JSF项目下一项评审。

  JSF的主承包商11月4日与国防部签订了采办决定备忘录,从而允许项目继续进行。这一备忘录是在10月14日国防采办局进行的评审结果上形成的。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BAE系统公司以及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联合技术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和罗·罗公司共同承担JSF项目。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前机身和机翼,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中机身,BAE系统公司负责生产后机身和尾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进行系统综合,负责最后的总装。诺斯罗谱·格鲁曼公司是第一个开始进入生产阶段的。

  JSF的三种型别分别是:为美空军生产的常规起降型(CTOL);为美海军陆战队、美空军、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生产的短矩起飞/垂直着陆型(STOVL);为美海军生产的舰载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生产的是常规起降型战斗机的一部分,该型别还被称为F-35A,短矩起飞/垂直着陆型被称为F-35B,舰载型被称为F-35C。

  STOVL型的生产可能不久将开始,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生产日期。不过,一旦开始生产,速度将很快。公司已经确定了批生产后每年生产240架飞机的目标,也就是说相当于每个工作日生产一架。

  JSF项目作为历史上最大的国防采办业务,其项目总金额达2440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最后的飞机价格范围大约在4000万美元(最简单的CTOL型)到5500万美元(最复杂的型别STOVL)之间。

  在2007-2027年期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仅针对美国和英国市场生产近2600架F-35战斗机,另外为其它国家生产2000架。(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