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勇当布什“替罪羊”哈德利要接赖斯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4 每日新报

  在赖斯出任国务卿后,总统国家安全助理这一重要职务就出现了空缺。美国朝野普遍认为,切尼的老部下、赖斯的副手斯蒂芬·哈德利很可能出任这一要职,继续贯彻赖斯在安全和外交政策上的思想。

  哈德利今年57岁,1947年出生于美国中北部港口城市托莱多。从1989年到1993年,哈德利在老布什政府当了4年的助理国防部长,负责制定国际安全政策。当时的国防部长就是现
任副总统切尼。在被任命为赖斯的副手前,哈德利曾经在布什的竞选阵营中担任外交和国防政策的高级顾问,并且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过渡班子中任过职。

  在布什竞选第一任总统期间,哈德利出马担任布什的高级外交和国防政策顾问,为布什当选立下汗马功劳。布什2001年上台后立即任命他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成为赖斯的助手。布什对哈德利极其倚重,而哈德利也很“仗义”,勇于为布什当“替罪羊”。

  布什在2003年1月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曾指责伊拉克试图从尼日尔购买铀,但事后证明这是根据伪造的文件得出的结论,布什和赖斯遭到民主党的猛烈抨击。对此,哈德利将责任都揽到自己头上。他说,在布什演讲之前,中情局就已经给他发过两份备忘录,反对把指责伊拉克购铀的内容写进布什的讲话。但是他没有向上汇报,因此责任不在布什和赖斯。

  《纽约时报》的分析认为,由自己信任的哈德利出任国家安全顾问将使赖斯在布什身边埋下一个对自己今后工作非常有利的棋子,在白宫的决策圈中,又会多出一个为赖斯说话的人,一旦赖斯和拉氏或者切尼发生冲突,她将获得强大的“后援”。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