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研制极超音速巡航导弹 两小时内可打遍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观察家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有“超级巡航导弹”之称的极超音速巡航导弹,它的飞行速度将是目前美国所使用的导弹的十倍,它可以从世界上任何地点发射,两个小时之内击中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部署要在6年以后

  该导弹有望在明年进行试验,但真正部署可能要到2010年。

  这种“超级巡航导弹”依赖于美国在“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技术上的进步。它是一种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相信的发动机,使用这种发动机的飞机从旧金山飞到华盛顿只需要20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把它用在巡航导弹上,那么向敌人目标发射导弹就会像举枪射击一样迅速。

  2小时内精确打击

  美国人研制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研制“超级巡航导弹”,取代目前所使用的巡航导弹。

  《国际飞行》的美国编辑格拉哈姆·瓦维克表示:“新导弹基本上可以在两个小时打到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而现在的巡航导弹要发动远程打击的话,必须用B-52携带,从开始计划到击中目标,至少需要24小时。所以美国希望寻找一种更迅速的解决方案。这样,如果他们知道本·拉丹在某个咖啡馆里品咖啡的话,两个小时之内导弹就会落到他的头上。”

  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和火箭不同。火箭必须携带氧,引燃燃料,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直接从大气中获取氧,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飞机的重量。美国空军希望在5年之内研制成功用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巡航导弹。此外就是用它来研制钻地弹,由于速度惊人,它既可以打击地面目标,也可以钻入地下,然后再爆炸。如果研制成功,它将为美军节省大笔开支,而且它可以发挥巨大的威慑作用。

  (据《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