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汇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权限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涉及到巴政治体制问题。通俗来讲,美国没有总理,总统直接组阁任命各个部长,实际上行使了总统和总理两个要职。在2003年6月美国主导的“中东路线图”出台前,阿拉法特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相当于美国总统的权力,类似于总统负责制。

  中东路线图的一个主要内容是要求阿拉法特任命一个有实权的总理,实际是想架空阿
拉法特,使他成为礼仪性的总统实行总理内阁制,赋予总理实权,如同以色列的内阁制度一样。这样,便于与美以可以接受的实权总理阿巴斯或库赖谈判。

  但实际上,阿拉法特一直把握着权力,把总理设置成类似法国和俄罗斯总理的角色,如同一个工作组长,自己仍维持着原来总统角色。

  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怎样理顺总统(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与总理的关系是很关键的,反之,会埋下权力再分配中的冲突诱因。如果此次选举,总统是阿巴斯,库赖还会担任总理;反之,就存在变数。(来源:文汇报/殷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