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连任 成千上万美国人打算流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世界报》15日报道,布什连任美国总统后,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因不满其政策而考虑离开美国。这是连越战时期也没有过的情况。报道如下:

  只要随便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某个街角转上一圈,就可以听到人们在谈论移民加拿大或欧洲的事情。在政治科学教授罗伯特·马修斯看来,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在我大半生中,从没看到过这种状况,就连越战或里根时代也没有过,从来没有。”他本人也已经接受
西班牙马德里和平研究中心的工作。

  对于加拿大移民当局来说,这也是一种异常现象。11月2日以来,咨询移民事务的美国人数量比以往增加了几乎10倍。大选前,美国人登陆加拿大移民当局网站的人数每天约2万人,大选结束的第二天,一下子增加到12万。50年代,非洲裔美国人纷纷出走法国是为抗议种族歧视。十多年后,年轻人移民国外是为逃避服兵役,躲避越战。而现在,成千上万甚至更多的美国人计划逃离自己的国家只因为布什连任。由于害怕报复,一些人正在私下计划着自己的逃离计划。佛罗里达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说:在一些地方最好不要谈论政治。

  马修斯选择离开美国,是因为他再也不想从精神上支持一个每天醒来就有可能遭遇新的灾难的国家,更不希望自己的纳税用来支持在他看来很失败的国家政策。像其他许多人一样,马修斯有逃离的想法,但同时还有继续抗争的愿望,“我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放弃了。在远方我还会积极活动,我只是把斗争带到了美国以外的地方”。马修斯说,他会回来,与一群和平主义者一起回来。

  艺术家卡琳娜·埃尔代伊刚刚取得匈牙利国籍,她计划移民德国或西班牙。卡琳娜的祖父母二战时躲过了纳粹的魔爪,之后又离开自己祖国匈牙利来到美国。她的父亲现在是布鲁克林学院的心理学教授,在他看来“美国给了他一切”。他嘲笑女儿,认为她来自一个流亡家庭,现在却因政治原因要回到欧洲,而女儿卡琳娜却说:“我的父亲对大选结果也很不满,但是要让他回到曾经排斥过他家庭的地方很不容易。”

  马修斯认为,人们想远离布什政府,也是想远离5900万的支持布什的人。马修斯说:无论如何,现在的美国人必须学会承担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