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人吁鲍威尔竞选纽约州参议员 挑战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19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就在鲍威尔宣布辞去美国务卿之后一天,这位受到美国政界普遍欢迎的前军方高级将领仍被共和党人看成是“党内的政治精英”,政治前景十分看好,甚至已有人劝说他参加2006年的参议员选举,挑战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维托·福塞拉表示,他已经与鲍威尔见了面,劝说他参选,取代希拉里在参议院的位置,并且领导四年后的总统大选。福塞拉向美联
社记者透露:“鲍威尔的根基和精神一直寄托在纽约州,我认为他应该成为该州的杰出代表,我强烈希望他考虑参选。”

  今年67岁的鲍威尔出生于纽约的哈莱姆黑人区,是牙麦加后裔,一直生活在纽约。

  当被问及福塞拉的表态时,美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指出,鲍威尔已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回到私人生活。

  福塞拉指出,“不论是谁想进入参议院,现在就必须开始为此作准备。”不过,虽然鲍威尔的根基一直在纽约,但在此次大选中,共和党却在纽约州失利,当地选民压倒性地倾向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这时,鲍威尔作为一个局外人,可能更有利于以后的政治志向。鲍威尔的政治立场较为温和,这可能会得到民主党选民的好感。

  盖普洛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很有可能赢得四年后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