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出动7000官兵切断马哈苏德后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42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出动7000官兵切断马哈苏德后路(图)

巴士兵搜索马哈苏德藏身的洞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14日报道,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了近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清剿行动,目标就是绑架并杀害中国工程师的匪首马哈苏德。巴白沙瓦军区司令侯赛因中将13日称,匪首马哈苏德的老巢被巴军占领,他的多个藏身地被摧毁,目前巴军方仍在紧密追剿马哈苏德。

  这次行动共持续了5天。事前,经过侦察,巴军方判断马哈苏德可能藏在距离南瓦济里
斯坦首府瓦纳东北约60公里的3处巢穴里。8日凌晨,巴4个旅约7000名官兵分兵数路,直扑马哈苏德的3处老巢。战斗打响后,巴军首先使用重型迫击炮向恐怖分子盘踞的地区发动猛烈轰击。黎明时分,在6架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巴地面部队向恐怖分子的据点猛冲过去。恐怖分子负隅顽抗,战斗十分激烈。由于巴基斯坦军方准备充分,而恐怖分子则要分兵把守3处阵地,兵力分散,因此到黄昏时巴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了战斗。恐怖分子只好趁着夜色逃往深山。

  9日,巴基斯坦军方进攻匪首马哈苏德长期躲藏的纳诺村,把守这个小村庄的武装分子看见大势已去,在抵抗了一阵后便落荒而逃。自从马哈苏德被美国从关塔那摩基地释放回老家,成为恐怖组织的头目后,他的队伍一直从纳诺村获得粮食以及其它物资,因此占领纳诺村等于掐断了恐怖分子的补给线,对彻底消灭这伙顽匪意义重大。巴基斯坦军方彻底搜查了马哈苏德在纳诺村的房屋,缴获了一些武器和一辆汽车。

  接下来的3天里,巴政府军继续向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区腹地开进,成功地控制了武装分子占据的所有地区,并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侯赛因中将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军方在这次行动中取得的战果比预期的要大。巴军方击毙了6名恐怖分子,并抓获了4名马哈苏德的同伙。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目前的形势对政府军非常有利。日前,曾向马哈苏德提供庇护的5名部族长老向巴政府投降。5人在与巴政府签署的一份协议上称,他们将忠于政府,不再庇护任何外国武装人员,不再支持马哈苏德。据报道,作为回报,巴政府将赏给他们部族100万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侯赛因中将乐观地表示,这是马哈苏德末日来临的象征。

  侯赛因中将表示,他们估计马哈苏德可能仍藏在附近的山洞里,目前军方已经封锁了所有的路口。他敦促马哈苏德尽快向当局投降,否则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本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陈一鸣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