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首个月球探测器进入环月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30 CCTV《第一时间》

  欧洲航天局昨天宣布,在经过大约13个月的飞行后,欧洲第一个月球探测器“SMART-1”号昨天顺利地进入 环月球轨道。

  欧洲航天局说,目前探测器仍在自行调整位置,并将在明年1月13号调整到预定轨道,开始向地球传送月球表面的 各种数据。

  “Smart-1”号计划围绕月球运行半年以上。它将利用搭载的红外线探测器拍摄迄今最详细的月球地理图,以 期破解月球形成的奥秘。此外,它还将分析月球表面的化学成分,收集月球上是否存在水的证据,从而为人类决定在月球上建 立永久性基地提供参考数据。

  “Smart-1号”全部由低成本、小型化的尖端技术部件构成,造价为1.1亿欧元,体现了欧洲航天局设计“ 更小、更便宜、更先进”的卫星和探测器的理念。探测器的重量仅为3公斤,体积约1立方米,两个太阳能电池板伸展开后长 约14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