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亿美元巨资整修 纽约现代艺术馆重新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30 CCTV《第一时间》

  自1929年纽约现代艺术馆在纽约曼哈顿建立以来,已经有近10万幅绘画、雕塑、实物、造型设计等作品在那里 安了家。这个有着75年历史的博物馆为了收藏更多的艺术精品,花费了四亿两千五百万美元,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进行重新 修缮。在众多艺术爱好者的期盼下,昨天它终于重新开馆了。

  纽约现代艺术馆是美国第一个现代艺术博物馆。这次花费巨资进行重新修缮也表明了
这家博物馆的决心,那就是要成 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经过整修,现在的纽约现代艺术馆比原来的面积足足大了一倍,而且还运用了许多最新的 技术来保持馆内的照明度、温度和湿度,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好馆内收藏的众多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观众可以在更加宽阔的展厅中享受艺术带来的心灵体验。纽约现代艺术馆确立的宗旨是,要在纽约建立一座包罗万象 的现代艺术中心,拥有特色收藏。作品好坏最重要的是原创性与突破性及其对20世纪艺术发展的特殊意义。为此,艺术馆陆 续收购了许多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著名画家塞尚、凡高、毕加索、墨奈、米罗和达利等作品。

  为了这次整修,纽约现代艺术馆曾经一度搬离了原址,许多作品也因为展出条件的限制,很长时间没有公开和观众们 见面了。现在,就连许多外国的艺术爱好者也纷纷来到纽约,希望能够在这里亲眼看到那些心仪已久的作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