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内讧升级新局长四面楚歌 切尼“整残”中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55 新华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人事动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副局长麦克劳克林12日递交辞呈后,又有两名高官15日宣布辞职。美国媒体分析说,中情局接连公开曝出人事“骚乱”实属罕见;两名高官与局内新领导层不和很可能是他们辞职的直接原因。

  资深高官拂袖而去

  中情局主管国外秘密行动的高级官员斯蒂芬·卡佩斯和他的副手迈克尔·苏里克在15日早间的工作会议上告诉同事们,他们即将“离开中情局”,至于具体原因他们并没有透露。

  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1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时承诺说:“我们在全球反恐战争和其它所有关键行动中都不会有缺口。”

  新闻界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主动辞职还是按照上级的要求被迫下台。

  切尼故意整人?

  种种迹象表明,中情局近期频繁出现人事变动源于内讧。多位曾在中情局供职的官员最近纷纷以不被公开姓名为前提出来说话。据他们介绍,自现任局长戈斯9月末走马上任后,中情局内部人际关系发生了剧烈摩擦,局内目前充斥着敏感、紧张和互不信任的气氛。

  有知情人士还表示,副总统切尼是人事变动的幕后导演,目的是整倒那些曾经告诉媒体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没有联系,从而让布什政府下不来台的中情局官员。

  中情局长四面楚歌

  说起中情局当前激烈的人事斗争,不能不提现任局长戈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杰伊·洛克菲勒说:“毫无疑问,应该对中情局进行调整,但是受尊敬、能力强的人在当前至关重要的时候一个接一个离去,实在令人非常忧虑。”(新闻晚报/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