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正在研制他国不会有的新型核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17日透露,俄罗斯正在研发不同于其他国家持有的新型核导弹。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仅仅在研究而且成功测试了新的核导弹系统。我相信,这种导弹将在未来几年内服役,另外,这种核武器是其他核国家所没有,也不会有的”。

  普京当日在同俄罗斯武装部队领导层举行会谈时说:“国际恐怖主义是俄罗斯的主要威胁之一。我们明白,当我们忽略将核与导弹防御作为我们国防的组成部分时,其他威胁就会发生。”

  普京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增强我们的武装部队和它们的核力量。”普京没有透露其他细节。目前也没有关于俄罗斯正在研发的这种新型核导弹的技术细节。不过,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将试射新型机动版本的Topol-M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将在2005年投入使用。

  “Topol-M”洲际导弹重达47公吨,携带一枚核弹头,它将成为未来俄罗斯核防卫的主要威慑力量,毫不逊色于美国研制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