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本新潟地震受灾损失达3万亿日元造成4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7日电 (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当天在该县议会全体会议上说,上月发生在新潟中越地区的大地震造成了约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的经济损失。

  泉田说,地震造成上越新干线脱轨和关越高速公路不能通行,致使连接新潟和东京的大动脉被切断,这对该县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他还说,该县正在研究设立旨在救济灾民
和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的“重建基金”,并要求中央政府制定一项关于灾区重建的特别立法。

  据新潟县有关部门的预测,该县中越地区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万亿日元,其中新干线和关越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受灾损失为1.2万亿日元,农林水产业的受灾损失为4000亿日元,住宅受灾损失为7000亿日元,工商业受灾损失为3000亿日元,电力、自来水和煤气等生活设施的受灾损失为1000亿日元。

  10月23日,日本新潟中越地区发生里氏6.8级地震,造成40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到本月11日仍有1.25万人住在避难所。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