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桑把一生献给伊拉克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6:55 北京青年报

  哈桑老公发言人接受本报采访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英国的凯尔国际新闻办公室的负责人让·福斯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从事件发生后,就不断有世界各地的媒体打电话来要求采访哈桑的丈夫和哈桑的兄弟姐妹,哈桑的丈夫拒绝了大部分的采访。“他太伤心了,怎么能不断地叙述他的伤心?”福斯克说。

  作为凯尔国际的新闻负责人,福斯克先生同时也是哈桑丈夫塔赫辛·阿里·哈桑的发言人,他希望人们能够理解哈桑老公拒绝接受采访的原因,“任何一个人,如果他的亲人和他生活了30年,为了他的国家献出了一生,最后却被这样无情地杀害,不论是谁,都会难以接受的。”他反问记者:“如果是你,你会接受采访吗?”

  福斯克先生随后给本报传来了凯尔国际对于哈桑遇害的声明。他说,“我们要说的都在声明中了,但是我们的悲痛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现年59岁的哈桑出生于爱尔兰,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所以她本人持有爱尔兰、英国和伊拉克三重国籍。

  在大学时代,哈桑和她的丈夫相遇。当两人双双坠入爱河之后,便在巴格达定居下来。据哈桑的朋友说,当哈桑和他的伊拉克丈夫共结连理之后,便皈依了伊斯兰教。在巴格达期间,她一直都致力于改善伊拉克的水利工程和教育事业。对于在伊拉克工作和生活已有30年之久的哈桑来说,她已将自己视为伊拉克的儿女,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和这片土地。人生有多少个30年,而哈桑却将自己人生中的30年全部奉献给伊拉克。

  哈桑的丈夫在刚刚得知妻子可能遇害的消息时,接受了美联社的简短采访,他声音哽咽地表示,“我要我的妻子,不论她是死是活,请一定让我见到她。如果她死了,我要亲自安葬她。”

  以下是凯尔国际声明全文:

  11月16日,安曼。我们看了录像,知道我们的同事玛格丽特·哈桑显然被杀害了,我们都感到深深的哀痛。

  玛格丽特被绑架杀害,我们震惊万分。我们希望向她的丈夫塔赫辛以及她的家人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同情。哈桑是一位非常杰出的女性,她把她的一生献给了伊拉克贫苦弱小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全体凯尔国际同仁都在哀悼她。

  通过她的勇气、坚韧和责任心,哈桑帮助了1700多万在困苦环境中生活的伊拉克人。每个遇到她的人都被她的性格和热情所感动。凯尔国际的员工和志愿者们将继续在全世界工作,与贫困斗争,响应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人们重建家园。凯尔国际真诚感谢那些曾经试图帮助玛格丽特安全返回的伊拉克人,感谢他们所做的每件事,凯尔国际也真诚感谢所有的支持者。

  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则是给予哈桑的丈夫塔赫辛以及所有在这场悲剧中受到影响的人,以最大的安慰和支持。

  作者:甄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