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插上高科技的翅膀 ——东风标致307的科技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6 南方日报

  说起法国,您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浪漫”。其实,科技领域的创新精神更是现代法兰西的精髓。微电子、航空航天技术、信息技术、核工程及合成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都位于世界领先地位,空中客车也早已享誉世界。而今年登陆中国的法兰西雄狮——东风标致307,也是法国高科技的结晶,是另一个向国人展现法兰西魅力的窗口。

  大量的航空技术应用到东风标致307上,尤其是空中客车的计算机技术,在很大程度上
使东风标致307“聪明”起来。东风标致307的全车智能总线系统,其中央服务器如同人的大脑,时刻管理着车内的各种信息:丰富的“面部表情”:行车电脑屏幕可以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平均速度、保养里程……这些智能化的信号提示,极大地集中了驾驶员的注意力,也使汽车的保养更加方便。

  麻利的“肢体动作”:自动雨刮器——智能控制系统可在下雨的时候,自动打开或关闭雨刷器并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速度;自动点亮的前大灯——如光线过暗,传感器将打开近光灯。这些过程中驾驶员的双手无须离开方向盘,在提高视觉效果的同时不会分散注意力。

  安全是行车永恒的主题。东风标致307格外关注对驾乘者的安全保护,高科技的应用也渗透到这个方面:

  除配备了经典的安全系统外,东风标致307还配有许多独特的安全装置:预张紧安全带、主动安全头枕和搁脚板、防眩目后视镜以及四点式倒车雷达,这些高科技装备全方位地为您的驾乘生活保驾护航。

  高科技的应用,使东风标致307在车身轻量化上得心应手,采用了合成材料的翼子板、铝制发动机罩和高分子材料的保险杠,这些产品使汽车在轻量化和安全性上达到双赢。

  人性化与高科技,一柔一刚的两个方面被东风标致307恰到好处地揉合到一起,打造出汽车以人为本的新概念。东风标致307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法国人的良苦用心:除伴我回家功能、多功能显示屏、倒车雷达以外,还装配了全功能遥控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所有这些以高科技为基础的人性化设计亮点不胜枚举。

  高科技不是一个仅存在于科普读物上的高深词汇,它应该是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服务于我们生活中的东西。在这一点上,东风标致307做出了榜样,高科技的运用渗透到307的方方面面。它给我们带来法国科技的同时,也为我们打开了一个了解法国的独特窗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