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害中国人的巴匪首曾密会剿匪军长 险中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7 新华网

  现年27岁、外表凶悍、蓄一脸黑须、左腿残疾,素有绑匪“司令”“阿布杜拉指挥官”之称,这就是巴基斯坦中国人质事件的幕后主使,阿卜杜拉·马哈苏德。

  声称险中巴军的“诡计” 扬言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巴基斯坦发行量最大的官方英文报纸《黎明报》11月17日捅出一条醒目的消息:上周
,的巴基斯坦匪首马哈苏德与巴基斯坦陆军第11军军长秘密会面,巴军军长试图说服马哈苏德投降,从而给南瓦齐斯坦部族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但马哈苏德却指责这是巴军方的“诡计”,险些被巴军歼灭。为此,马哈苏德扬言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姐夫安排秘密会面,双方密谈四个小时

  马哈苏德从南瓦齐斯坦一个不知名的地点打电话给《黎明报》,证实了稍早前他与巴第11军军长萨达尔中将11月8日在詹多拉堡秘密会面的事。

  马哈苏德透露说,他与萨达尔中将的会面是由他的姐夫、巴军退役上校穆罕默德·雅各卜安排的。不过,雅各卜上校拒绝向记者证实或者否认此事。他在伊斯兰堡的家中接受电话采访说:“我现的情况不适合发表任何的言论。我不承认也不否认这一安排,我现在只想致力于部族地区的和平,任何与此有悖的言论都有损和平努力。”

  马哈苏德透露说,他是在同伙全副武装护卫的情况下与萨达尔中将会面的:“为了和平,而且我不怕死,所以我就冒险跟他会面了。”

  这次罕见的会面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从傍晚一直谈到深夜。萨达尔中将坚持的一个条件是,在任何深入的谈判开始前,先停火。萨达尔中将说:“巴基斯坦双方现在都在死人。爱国主义要求我们双方都应该立即停火。”

  马哈苏德对此回答说:“我并不反对巴基斯坦和巴基斯坦军队,我们都是爱国的人,但军队却反对我们的人民,所以军方得先停止对我们的行动。”马哈苏德透露说,这次会晤的最大结果是:双方停火继续谈判,寻找和平的解决方法。

  马哈苏德指责巴军使计,险些在老家被一锅端

  然而,马哈苏德接着指责说,巴军自食其言,萨达尔中将回到驻地后,军方立即向他的老家纳努村发动了连续的进攻,现在看来是巴军利用谈判的时间部署军队,并且试图探知他的下落。马哈苏德说:“就在我们达成协议两天后,军队对我的老家纳努村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我也被包围在纳努村内和附近地区,但我和我的圣战勇士们成功地突出了包围。军方背叛了我和我的人民,我怎能相信他们?现在他们要我投降,我宁死也不会投降的,因为我们没有犯罪。”

  扬言永不再跟政府谈判,准备打到“最后一颗子弹”

  马哈苏德表示,他和他的手下再也不会跟巴政府谈判了:“我们将战至最后一颗子弹,我们要把南瓦齐斯坦变成伊拉克。我们跟他们再也不会有谈判,也不会达成协议了。现在,我们只想给他们一个新的教训。”马哈苏德透露说,支持他的“圣战勇士”有数千人之众:“我们得到我们人民的支持,他们向我们提供保护和庇护,不然的话你们怎能想像像我这样一个单腿的人居然会一次次逃过巴军的追捕?!”

  马哈苏德还透露说,巴部族地区没有任何的外国武装,而且政府也没有任何证据能指证他跟外国武装分子在一起。

  巴基斯坦军方则没有证实或者否认会面一事,一名巴军高官表示,军方也想让南瓦齐斯坦恢复和平:“军长是一个爱好和平的人,正在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