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牵扯军购丑闻 美国空军部长明年1月20日正式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0 浙江在线

  美国空军部部长詹姆斯·罗奇16日提出辞职。尽管军方表示,罗奇的决定并非源于外界压力,但舆论认为,此举与一桩军购丑闻有关。

  早有去意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简短声明说,罗奇上月初就告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有
意在布什政府首届任期到期后结束他的工作”。

  罗奇本人也发表简短声明,对工作进行总结。他说:“我们成功应对了国家与空军部队面临的众多紧急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全球反恐领域。”但他没有说明具体辞职原因。

  空军发言人杰伊·德弗兰克上校表示,白宫并没有向拉姆斯菲尔德施压,要求罗奇辞职,“罗奇部长没有受到来自任何人的辞职压力”。

  正在厄瓜多尔访问的拉姆斯菲尔德说:“吉姆·罗奇在历史上一个重要时期领导空军部……以其才干和荣誉为我们国家服务。”

  罗奇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离任,如果国会参议院能在此之前批准罗奇的接班人选,离任日期还会提前。但目前并没有出现有关罗奇接班人的消息。

  罗奇离任后将退役,返回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家中。

  军购丑闻

  尽管军方遮遮掩掩,但舆论普遍认为,罗奇的辞职可能与空军一桩军购丑闻有关。

  美国空军此前提出一项235亿美元的军购交易,要求从波音公司租借和购买加油机,取代现有的KC-135型加油机。

  这笔军购交易遭到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等人反对。麦凯恩说,交易“从开始就是愚蠢”,空军部领导人“夸大了这桩军购的好处”。

  空军部军购官员达林·德鲁延因在负责这项军购工作的同时与波音公司协商个人谋职问题,上月被判入狱9个月。这一丑闻曝光后,国会随即阻止了这笔交易。

  联邦检查官目前正在对这次军购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其中包括罗奇是否与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高官罗宾·克利夫兰有私下交易等。

  据路透社报道,罗奇曾发给克利夫兰一封电子邮件,要求克利夫兰“给我那些加油机”,回报是罗奇托曾供职过的诺思罗普公司帮克利夫兰的兄弟找一份工作。美国政府9月要求司法部对此展开调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