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和阿根廷企业家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7日电(记者陈鹤高车玉明)正在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上午在这里分别会见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伊瓦拉和阿根廷企业家代表。

  胡锦涛向伊瓦拉市长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走在前面,早在10多年前就同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城建、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
效的合作。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交往,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胡锦涛还会见了阿根廷企业家代表。阿经济部长拉瓦尼亚和阿企业家协会、商会负责人以及近30名阿根廷银行、跨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发言,对他们希望扩大阿中经贸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

  胡锦涛说,中国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经贸关系,视阿根廷为中国在拉美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来阿根廷投资、兴办实业,也欢迎阿根廷企业家前往中国洽商合作。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企业界的交流,支持企业界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拓对方市场,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扩大相互投资,推动中阿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胡锦涛的讲话引起与会企业家们的强烈反响。

  当日上午,胡锦涛还向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的圣马丁纪念碑献了花圈,并接受了伊瓦拉市长赠送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钥匙和城市贵宾证书。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