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死于肝硬化脑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法国媒体首次披露阿拉法特死因

  据中国日报特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去世后,死因一直未对外公布,外界对此议论纷纷,众说纷纭。法国媒体11月16日披露说,由于肝硬化恶化,阿拉法特陷入昏迷,最后死于脑溢血。同一天,《世界论坛报》报道说,巴勒斯坦用阿拉法特的名字命名了一种新型火箭,射程可达以色列国土。

  阿拉法特患了肝硬化

  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说,据法国著名政治讽刺周刊《鸭鸣报》报道,接触过阿拉法特本人及其病历的医生说,阿拉法特到法国就医后,医生很快排除了他患白血病的可能性,但是发现“他的肝脏很不好,从医学角度上讲,就是肝硬化。”

  《鸭鸣报》报道认为,阿拉法特的死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肝脏病情恶化,导致阿拉法特陷入昏迷,最后又发生脑溢血。

  法国《世界报》11月17日报道也称阿拉法特得了肝硬化,这种病通常是因嗜酒引起的,但阿拉法特却只喝水。《世界报》是仅次于《费加罗报》的法国第二大报。据看过阿拉法特医疗记录的消息人士透露,阿拉法特的死亡是多重病因造成的。他陷入昏迷是因为肝脏疾病加重造成的,换句话说,他的肝硬化到了晚期。

  以色列投毒说被排除

  阿拉法特于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贝尔西军医院逝世。由于没有公布他的死因,外界对他的死因有多种猜测。有的说他死于胃癌,有的称他死于血液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则把矛头指向了以色列,谴责以色列投毒害死了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官员否认了投毒说法,医生们也排除了这一可能性。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5日写信给法国政府,要求其向巴方提供已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巴黎治病期间的详细病情报告。但法国外长巴尼耶表示,法国不打算公布阿拉阿特的病因,而是要把阿拉法特的病历交给他的家属,一切由他们自主作出决定。

  法塔赫命名阿拉法特火箭

  阿拉法特告别了他毕生奋斗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但巴勒斯坦人将永远铭记他。11月16日,《世界论坛报》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用已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名字命名了一种新型火箭。

  据报道,巴勒斯坦方面透露说,这款新型火箭命名“亚西尔-1”型火箭,是“阿克萨-2”型火箭的改进型,射程为15公里,足以打击咫尺之遥的以色列。

  (王辉)

  以色列称激进分子会再次暗杀阿巴斯

  据新华社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官员担心,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可能会在近期内企图暗杀巴解组织执委会新主席阿巴斯。

  以方认为,随着巴新领导层准备与以方签署停止恐怖主义袭击、恢复外交谈判的条约的工作不断进展,故意暗杀阿巴斯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真主党游击队强烈反对与以色列达成哪怕是暂时的和解,因此不断向巴境内的恐怖主义组织施加压力,要求发动针对以色列的一次又一次袭击。目前,阿巴斯就是这些行动的最大威胁,因此对他本人及其亲密盟友达赫兰的暗杀行动可能已在计划之中。

  阿巴斯要求各派停火为选举铺路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议员齐亚德·阿布·阿姆鲁当地时间16日透露,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要求巴各派军事力量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竞选活动期间停止武力行动,以便为预定明年1月9日进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营造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