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武装杀害哈桑犯众怒:扎卡维不愿趟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之前,哈桑被绑的消息已经让整个伊拉克社会感到吃惊,当时很多伊拉克人都站出抗议武装分子错绑哈桑,这样根本就是违背了伊斯兰教义。如今,哈桑真的死了,伊拉克人如果当时还对那些杀害外国人质的武装分子还有着一丝丝同情的话,现在已经荡然无存了。

  在巴格达一家烤肉店,店主悲痛地说:“难道他们(武装分子)这样就赢了吗?杀
害一个为伊拉克人做了这么多事的年迈女人很伟大、很光荣是不是?天啊!这个世道究竟是怎么了。如今,我是一点点安全感都没有了。”

  半岛电视台曾播过十几起西方人质遭砍头事件的录像,但此次武装分子在斋月中杀害哈桑的确犯了伊斯兰教的大忌,所以半岛电视台拒绝将其播放。

  在哈桑被绑架之后,一直没有人声称为此事负责。11月2日,自称绑架了哈桑的武装分子威胁说,英国政府必须在48小时内答应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他们就将把哈桑交给“基地”老三扎卡维。但三天之后,“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称,他们希望世界能够明白,如果绑架国际援助组织驻伊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组织把哈桑交给他们,他们会立即释放她。

  (冰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