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老人抢银行成风 政府被迫要建"老人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消息,近来越来越多的德国老年人抢劫银行或者商店以便自己老有所养。针对这股灰发人犯罪风波,德国计划专为任性的老年人建造一所监狱。

  此前曾有一个老人在抢劫一家商店时,竟让从口袋里掏出胡萝卜做成的手枪。还有一位70岁的老太太竟然用一把玩具手枪抢劫了至少四家银行。

  上周,德国警察抓获了一个三人犯罪团伙,这个团伙的人年龄都在63岁到74岁之间,他们准备袭击德国西北部的一家银行。这是他们第六次发动此类行动。

  负责爷爷档案工程的检察长尤瑞赤·伯曼说:他们可不是性格怪癖但是可爱的那种老人。任何一个荷枪实弹走进银行的人都将被严肃的处理。犯罪团伙中有两个人持有手榴弹,还带了一把锤子,在那些抢劫案件中,他们至少得到了290,000英镑的赃款。

  主管重罪的托马斯·马克思说:我们假定那些老人是为了得到养老的资金。

  建立这个老年人监狱是为了阻止那些不顾一切的抢劫者。即使这些老人承认了抢劫之后,许多检举官还是会放他们一马,因为不管判刑入狱多少年对这些老人来说都过于严厉了。

  德国下萨克逊省政府称他们正在寻找一处地点建造一所监狱,这家监狱将建有轮椅通道,还要靠近医院。

  最理想的就是像日本的奥尼什米监狱,去年一年,日本有30,00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被逮捕,而在过去的十年中,老年嫌疑犯的人数增长了百分之三百二。福岛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与那些裁减委员会提供的电梯坏了的住宅相比,这家监狱对老人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下萨克逊省政府部门的一位官员说:我们需要找到足够的平衡,考虑到老年人的需要但是也不能太舒适使监狱失去了威慑作用。

  在过去的十年中,德国全国老人犯罪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八。仅仅萨克森省,去年就有8000名超过60岁的老人成了嫌疑犯,罪名小到从入店行窃大到杀人。这种状况一部分是因为精神案例,那些从精神病院回到家的老人,常常会跑到大街上对停在公园的汽车发泄不满。

  一位柏林的护理人员说:如果这个监狱只是为老人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屋顶,那我们就做它吧。那样更人道,可能有更便宜,比让那些愤怒的老人拿着锤子到大街上威胁那些无辜的青少年要好得多。

  来源: 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