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好莱坞最重头历史巨片--《亚历山大大帝》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间11月16日,今年好莱坞最重头的一部史诗巨片--《亚历山大大帝》在好莱坞首映,影片将于11月24日在全美上映。该片汇聚了奥斯卡名导奥利佛·斯通,柯林·法瑞尔、安吉丽娜·朱丽等诸多大明星,自然能吸引众多影迷的目光。影片2亿美元的巨额投资足以傲视群雄。影片中有许多大型古代战争的场面,由于亚历山大的马其顿帝国是横跨欧、亚、非三洲的庞大帝国,因此该片辗转希腊、摩洛哥、印度等国家,欧亚非三大洲的优美风光也是重要看点。

  这部影片是大导演奥立佛·斯通首部执导的古装片,光筹划就花了15年。

  影片主角亚历山大由当红男星科林·法瑞尔扮演,斯通原本属意于汤姆·克鲁斯,但由于后者年纪太大而作罢亚历山大称王时不过20岁,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有安东尼·霍普金斯、范·基默、安吉莉娜·朱丽等。奥立佛·斯通导演昨日参加首映式时表示,亚历山大帝的一生经历了五十几场战争和100多件大事,他33年的人生经历要浓缩成三个小时的电影实在不容易,他的人生经历了五个转折,电影里我们也只看到三大段。

  拍摄史诗电影,最困难的莫过于真实呈现战争场面,为了达到最逼真的效果,剧组人员特别开拔到摩洛哥、泰国、英国和非洲其他等地实地取景,工程耗资巨大。主演科林·法瑞尔昨日表示,拍战争场面的时候,受伤是家常便饭,好在没有人出什么大差错,不过那种动用二十几头大象,70几匹马、400多个演员的大场面,真的是混乱到了极点。在昨日的首映典礼上可以看到,壮观的场面,加上强大的阵容,《亚历山大帝》未上演先轰动,问鼎明年奥斯卡来势汹汹。(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配图: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