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很多机构都有拉登录像带但不敢播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6:12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专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高层管理人员

  昨天,主题为“科技·媒体与重大危机应对”的第四届亚太地区媒体与科技和社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近年处于中东风口浪尖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派代表赴会,该台培训和发展中心主任马赫穆德到会并发言。在会议间隙,本报记者专访了马赫穆德。

  记者(以下简称记):许多在全世界引起关注的录像,比如说拉登露面、女人质哈桑被枪杀,都是由你们台首先播出的。那么这些录像带等新闻资料你们是怎么得到的?为什么包括拉登在内,他们会把录像带给你们而不是别的电视台?

  马:我不认为你所说的,拉登只把这些资料给了我们,有时许多新闻机构都接到了这些资料,只不过别的机构没敢播放。现在阿拉伯世界的一些电视台也有的在播放这些内容了。有时他们接到的时间可能比我们还早。

  记:为什么别人不敢播放你们却敢?半岛电视台选择播放新闻的原则是什么?

  马:我们接受的任何新闻资料,是恐怖的还是不恐怖的,我们不评价,我们也不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我们想的只是它的新闻价值,有没有影响力,对观众有没有用。我们不是为了让谁满意或不满意,坚持的也不是不得罪人的政策。从1996年9月半岛电视台成立,我们确立的宗旨和职业原则就是“自由、客观、事实”。

  记:你们会核实包括一些录像带在内的新闻资料的真实性吗?

  马:当然,我们会请专家进行鉴别它是不是真的。

  记:半岛电视台是官方电视台吗?

  马:是卡塔尔国务院决定成立的,国家提供资金,但调配人员、报道什么等电视台内部政策政府是不管的,卡塔尔政府给半岛电视台的自由空间很大。因为政府认识到媒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记:在中东复杂的环境中,半岛电视台的政策和做法有没有受到来自外界的压力?

  马:我承认这些压力很大,并且一直没有停止过,半岛电视台成立之初,它确定的报道原则就与当地一些制度有冲突。这些压力不仅来自地区性的,也有国际性的压力,美国官方就批评过,还有好几个国家关闭了在卡塔尔的使馆,就是因为半岛电视台的报道。但不论谁批评谁表扬,都不会影响我们的职业宗旨和报道原则。我们的目标是按职业来工作,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则,否则就不是半岛电视台。作者:杨永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